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高校工会组织!

教工茶文化协会成功举办白茶专题讲座

       1121日中午,由我校教工茶文化协会主办的茶课之白茶专场讲座,在我校信息楼教工之家隆重举行。来自我校各个学院及部分职能部门的50余位教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主讲人是知名茶艺师王红女士,她给大家介绍了白茶的名称来源、主要产地和分类标准,并详细讲解了白茶对人体的功效,以及白茶的辨识方法、冲泡方法和收藏方法。 

  

        讲座开始之前,王红女士展示了精彩的茶艺表演。在古琴曲《禅茶一味》的伴奏下,她以优美的姿态和动作,完美地完成了每一个细节。在整个过程中,大家凝神静观,沉浸其中。通过一道道看似繁琐的茶艺流程,不仅能够体会到茶文化的奥秘,还能在表演者舒缓流畅的动作中获得心灵的宁静。 

  

        讲座生动有趣,不时地穿插互动环节。观众在有滋有味地品尝茶艺师亲自泡好的茶的同时,还能仔细观察摆在面前的茶叶,这种结合实物的直观性讲授,使得大家更加深刻地领悟所学内容。在问答环节中,答对问题的教工还当场获取了精美礼品。全场气氛活跃,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圆满完成,不仅丰富了教工们的业余生活,增进了彼此的接触和交流,而且还让大家学到关于白茶以及如何鉴茶、泡茶、品茶的相关知识,感受到茶文化的奥妙,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