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高校工会组织!

上海海事大学工会(全称:中国教育工会上海海事大学委员会)成立于1961年12月6日,是党委领导下的教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现有18个部门工会、24个教工协会。20163月召开上海海事大学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上海海事大学工会自成立以来,始终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始终是教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始终是高等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柱,始终把维护教职工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

校工会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领导下,在校行政和广大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社会职能,坚持以教职工为本的工作理念,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学校民主管理、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提升教职工队伍素质、开展教书育人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和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