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高校工会组织!
  • 为进一步提升教职工业务能力、加强校区教职工凝聚力建设,10月25日,港湾校区举办教职工素质提升系列活动。活动分为“合作沟通在教师工作中的应用”专题讲座、“缘聚一家亲”素质拓展两部分,邀请学校心理中心王树江老师担任指导。王树江老师面向港湾校区专任教师、班主任作专题讲座。讲座中,王树江老师结合中职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从日常学生工作中经常遇到的案例入手,详细解读了去病理化、真诚欣赏、正向探寻、积极重建等常用专业沟通方法,帮助长期在育人一线的教师们进一步了解如何去倾听学生、回应学生以及应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等。王老师还与在场教师就工作中遇到的特殊案例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结束后,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拓展活动设置抛水瓶、夹纸运书、转圈接力等项目,教职工通过抽签随机组成四个小组,以团队形式参与活动。在王树江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迅速融入团队,各组成员密切配合、协同一致、互相鼓励,抛水瓶时的热心指导、夹纸飞奔时的加油呐喊、转圈接力时的完美配合,使得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欢声笑语。此次活动是港湾校区首次全体教职工参与的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参与度高,反响较好,既展示了教职工团队协作精神,
  • 2023年12月15日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中职校工作联合委员会“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工会干部培训表彰大会”在江南造船集团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上海市中职校43所的70余位工会干部参加会议。中职联工会主席凌文惠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中职联工会主席凌文惠在会上总结了中职联工会2023年的工作;中职联工会副主席王智平宣读了2022-2023年度各类表彰通知。上海港湾学校被授予“上海市中职校劳模工匠育人工作站”并被授牌,还喜获“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中职联代表团-优秀组织奖”称号。 与会人员听取了“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讲座,交流了工会工作心得,特别关注了中职联“立德树人,劳模工匠精神进校园”的工作,推动育人基地高质量发展。
  • 为增强退休教职工的荣誉感、成就感、归属感,提升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近日,港湾校区召开退休教职工座谈会,副校长严南南、赵咨参会。 副校长严南南、赵咨对退休教职工所做出的贡献和多年的付出表示肯定,希望他们有时间常回“家”看看,也希望在享受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的同时,积极为港湾校区发展献言献策。退休教职工李文军、李解钧分别介绍了自己在港湾的工作经历,表达了对组织多年培养的感恩之情以及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参加座谈会的教职工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退休老同志的好传统、好作风、好品质,在传承中汲取力量、在实干中增长本领、在奋斗中体现价值,在推动港湾校区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再创佳绩。
  • 信息工程学院工会12月6日至12月8日围绕学校三个指导意见,开展学习心得分享活动。全院教职工对三个指导意见认可度100%,不仅对个人落实三个指导意见有了更清晰思路及举措,聚焦教学科研中融入航运,物流和海洋等学校特色;也对学院贯彻三个指导意见提出了积极建议,凝心聚力的把三个指导意见落实落细。 图1. 学院教职工对学院贯彻三个指导意见的建议词频统计
  • 信息工程学院工会12月7日-12月10日开展开展信息技术助力工作——摄影展示活动,教职工积极分享在教学、科研、实验和管理等日常工作中信息技术带来的改变,努力做好高等教育数智化转型的排头兵。图1. 信息技术助力实验教学
  •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总工会“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活动精神,进一步关心关爱学院教职工,不断提高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商船学院工会决定于2023年6月下旬开展2023年“看上海” 主题系列活动。根据院教职工实际需求情况和各工会小组对旅游路线的比选推荐,经过学院工会委员商讨,组成了奉贤、松江以及长兴岛三条线路的四个团组,学院教职工踊跃报名参加,共一百多人参与了活动。奉贤活动行程包括游览海湾森林公园和奉贤青溪古镇,松江活动行程包括游览广富林文化遗址和松江泰晤士小镇,长兴岛活动行程包括游览江南三民文化村和长兴岛郊野公园。学院教职工在“看上海”一日游活动中饱览了自然风光,领略了古镇风情,了解了悠久的历史文化,感受了上海不断发展的建设成果。大家纷纷表示“看上海”活动有益于身心健康,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商船学院工会2023年6月26日图1 奉贤海湾森林公园图2 松江泰晤士小镇图3 奉贤青溪古镇图4 江南三民文化村
  • 为丰富馆员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图书馆的凝聚力,2023年6月7日图书馆(档案馆)工会组织了“看上海”一日游活动。 上午馆员们游玩了韩湘水博园。韩湘水博园紧邻黄浦江上游取水口,由古生态园区、古文化园区和乡村观光乐园组成。古生态园区以河道、古桥、古树、景观石、仿古建筑为主要构件,以古朴、自然、野趣为格调,园内有百年以上古树600余棵,有移建的古桥25座,新建的仿古桥20余座。它是一座古桥博物馆,也是一片名木古树的保护区,更是上海难得一见的集齐水、桥、亭、台、楼、阁、树、花、草、木的古典园林。下午馆员们参观了闵行博物馆,游览了七宝古镇。 一日游玩下来,馆员们不仅看风景、品文化,还能逛吃逛吃,大家游玩的很开心,达到了活动的目的。 图书馆(档案馆)工会 2023.6.7
  • 2023年5月31日,经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206室召开第七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学院42名二级教代表参加此次会议,超过学院全体二级教代表人数的三分之二。大会首先召开预备会议,对学院基层教代表补选情况进行了说明,审议并通过了本次大会正式会议议题和议程以及表决办法。大会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学院党委书记顾维国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教代会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要充分发挥党委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自觉服从服务于学院工作大局,谋划工作新思路、新内容、新措施,全面提升教代会工作水平。;会议听取并审议2022年度院长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2022年度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2022年度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大会随后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讨论并无记名表决通过了《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发展贡献奖励办法》。在顺利完成本次教代会所有议程后,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二级教代会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院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和主要载体。此次会议凝聚了共识,凝聚了智慧,凝聚了力量,为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民主基础。
  • 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积极参加学校用典大赛,李荣老师领队,李万秀,王楚婷和赵丹三位老师参赛,在全校二十支参赛队伍中表现突出获得第四名,荣获全校三等奖,充分展现了信工教职工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