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高校工会组织!

“鼠你有福”—上海海事大学教工书法协会第四届“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鼠你有福”—上海海事大学教工书法协会第四届“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送走金猪,迎来银鼠!12月25日下午,教工书法协会在校工会和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将送祝福活动布置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开阔的空间、浓重的节日氛围迎来了全校各个部门及各学院的老师怀着美好寓意络绎不绝地来求福字和新春祝愿。同时,书法协会特别邀请了图书馆书记顾亚竹老师参与开笔仪式。

              图1  顾亚竹老师书写福字

参与书写春联的老师都是我们教工书法协会的资深会员,分别有蔡则齐老师、燕凯老师、许宁云老师、余静老师、张希琴老师和特邀嘉宾韩宝威老师等,近15位老师挥毫泼墨,为全校教职工书写浓浓的“属你有福”“鼠你有财”等祝福。

本次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火爆,老师们带着满满的热情领取了美好的祝福。整个活动在协会老师的有序组织下,近400份对联和400个斗方福字被“抢”一空。

此次活动不仅传递了美好祝福,体现了校园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进一步弘扬了国粹文化,传承了书法寓意,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图2 参与书写春联的老师们

图3 书写春联活动

图4  书写春联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