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高校工会组织!

书写海大 传承校训 开启新篇章

——庆祝上海海事大学教工书法协会成立五周年


   忠信笃敬,是学校的校训。它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土壤,蕴涵了吴淞商船的精神追求与办学理念,也是上海海事大学的精神追求与办学理念。忠信就是要诚实守信、自信包容;笃敬就要坚韧不拔、敬畏科学。为了更好地发扬校训精神,传承海大人奋楫笃行的优良传统,201697日,上海海事大学教工书法协会诞生了。当时上海教育新闻网也报道:“上海海事大学教工书法协会在图书馆举行成立仪式。上海海事大学黄有方校长,上海书画院执行院长、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乐震文等现场挥毫泼墨,引领广大师生,弘扬传统艺术。”

1 黄有方校长(右一)为书法协会成立挥毫泼墨

2 门妍萍书记给黄校长颁发名誉会长证书

3 妍萍书记给乐震文院长颁发顾问证书

4 上海海事大学教工书法协会成立大会

   时光匆匆,岁月如梭,上海海事大学教工书法协会成立5年了。5年来,海大书协已从婴儿阶段慢慢成长为少年了。在校工会和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海大书协每年都风雨无阻为全校师生送上最温暖的新春祝福;每年代表我校参加上海市三笔一画教工书法大赛并取得了多项好成绩;在2018年和2019年分别举办了两届全校性的书法展览,并出版了作品集两本;连续两年的六月份都为全校教师送上充满文化气息的清凉扇,收获了老师们的无数点赞。

5  2016年 第一届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6  2017年 第二届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7  2018年 第三届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8  2019年 第四届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9  2020年 第五届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10  2018年 第一届扇面活动

11  2019年 第二届扇面活动

12 参加上海教师三笔一画大赛部分获奖证书


13  2018年 第一届教工书法作品展


14  2019年 第二届教工书法作品展

每次校级活动的成功举办,比赛的顺利参加并获奖,都离不开海大书协众多会员的坚持练习。5年来,海大书协也经历了教学改组、理事成员的更换等,但源于对书法的传承,对校训的铭记,海大书协在慢慢成长,从最初的一周一次学习,到现在的一周三次学习,海大书协的队伍在不断壮大!海大书协平台丰富了老师们的课余生活,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了海大人的风采风貌。今后,海大书协会继续扬帆起航,奋楫笃行,传承海大校训,开启未来新篇章。

15 2017年学习场景

16 2018年学习场景

17 2019年学习场景

图18 2020年学习场景

19 2021年学习场景


                               上海海事大学教工书法协会

               2021年9月7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