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高校工会组织!

学校教职工代表队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中夺冠

8月28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展演健身气功决赛在陕西省西安市落幕。学校教职工代表队代表上海企事业单位组参加本次大赛,并以9.03最高分荣获“五禽戏”一等奖。来自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89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上海市体育局为本次赛事参赛队伍设置选拔机制,学校教职工代表队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代表上海市参加本次大赛企事业单位组的资格。校工会选派李华、高丽华、庄旭芳、陈炜东、陈祯如、王翥、王振和姚桐为参赛运动员,体育教学部徐海凤老师担任教练。所有教师在为期40天的集训中,克服重重困难、从零起点一步步迈向全运会冠军,为上海摘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该项赛事四年一届,共设置八段锦、五禽戏、易筋经和气舞4个分项,下设城市街道(社区)组、农村乡镇组、企事业单位组3个组别。赛场上,队员身穿整齐的服装,伴着乐曲,柔和缓慢、轻灵舒展、刚柔相济,一招一式、一拳一脚,充分展示了健身气功的魅力。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展演健身气功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


图 1 比赛现场


图 2  赛后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