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高校工会组织!

学校教工代表队在上海教职工学习习近平用典大赛中获二等奖

6月26日,“赛经典名句、促党史学习、庆建党百年——上海教职工学习习近平用典大赛”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勇老师和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牛磊老师组成的学校代表队在比赛中获二等奖。各高校、教卫机关事业单位、区教育工会、中职院校等72支队伍的234位选手经过初赛、复赛,最终有29支队伍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深耕传统文化,考察的知识面范围广,不仅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在重要讲话、文章中引用的中华传统文化典故,还要考察参赛者对用典原句、出处及其释义的了解,要求选手们结合讲话全文加深对新思想的理解。此外,比赛形式也更加新颖活泼,今年首次采用团队赛的形式,以2人为一组进行现场答题,既考核了个人学习成果,又考验了两位选手协作能力。

本次比赛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以赛促学,促进了广大教职工学经典、用经典,感悟经典中蕴含的思想精髓和真理力量;以学促行,促进了教职工将学习成果外化于行,发挥关键作用,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工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承办。

图1  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序颖带队参赛

图2  颁奖现场

图3  李勇、牛磊两位老师参赛现场

图4  大赛现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