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高校工会组织!

教工瑜伽协会成功举办“瑜漾盛夏”瑜伽公开课系列之肩颈瑜伽活动

盛夏时节,绿意盎然,荷花盛开,微风袭来,碧波荡漾。731日,上海海事大学教工瑜伽协会在线上举办了“瑜漾盛夏”瑜伽公开课系列之肩颈瑜伽活动,缓解炎炎夏日的闷热烦躁,让学员们感受清静舒心的美好,在每一个伸展的瞬间、每一次与自己身体的对话中,不断蜕变,成为更平和更健康的自己。

肩颈瑜伽公开课活动针对教职工普遍存在因长期伏案工作而产生的肩颈不适等问题,特邀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临港院区运动医学科主治医师陆叶为学员们开展了题为“谈谈常见肩颈疾病之保健”的肩颈护理讲座,陆医生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富贵包”的锻炼方法,颈椎病的分型、诊断及治疗,肩痛与颈痛的鉴别以及冻结肩(肩周炎)、肩袖损伤和习惯性肩关节脱位的诊疗与康复。

图一 “谈谈常见肩颈疾病之保健”肩颈护理讲座


图二 陆叶医生讲解颈椎病的分型、诊断及治疗

随后,上海海事大学教工瑜伽协会会长郑思思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肩颈理疗知识,讲解了瑜伽理疗治未病的思路。老师们在郑老师的指导和贝儿教练的示范下,借助毛巾、瑜伽砖等工具一起练习了肩颈瑜伽序列,在静静的肩颈拉伸中感受着呼吸的声音,释放紧张和压力,唤醒肩颈活力,让肩颈回归正位。

图三 肩颈瑜伽序列讲解与示范

活动开展了两个小时,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期间,老师们积极提问,郑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并亲自示范,帮助大家调整自己的体式,力求每一位老师都能看得懂、做得来、觉得好。临近尾声,瑜伽爱好者们交流了学习感受,均反映整个肩膀得到了放松,纷纷表示感谢并期待下期活动。

教工瑜伽协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三十一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