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高校工会组织!

​教工瑜伽协会成功举办“瑜漾盛夏”瑜伽公开课系列之舞动瑜伽活动

看花开绚烂如舞,听盛夏结出果实。82日,上海海事大学教工瑜伽协会在线上举办了“瑜漾盛夏”瑜伽公开课系列之舞动瑜伽活动,感受生命的鲜活与灵动,放松身心,提升气质,陶冶情操。

舞蹈,是生命情调最直接,最实质,最强烈,最单纯,而又是最充足的表现,它是一切艺术中最具综合的艺术。舞蹈与瑜伽,相得益彰。活动邀请上海海事大学教工舞蹈协会会长程扬老师为大家直播授课。在夏日的清晨,程老师带领大家一起练习了启动身心唤醒仪式的《大树之舞》。伴随着舒缓悠扬的音乐,老师们静静的呼吸,探索自己的身体,与自然对话,感受双腿深深地扎根大地,伸开双手吸收大自然赋予的能量,通过内在的吸收与吐纳,不断发展、成长、花红叶茂,结出丰盛的果实,完成了从大树的根基、枝、叶、花到果实的全过程。通过动态的情绪释放,打破身心软枷锁、逐渐唤醒内在的生命能量,让身体运转机能得到全面提升滋养。

图一 程扬老师带领学员们练习舞动瑜伽

虽然活动中突然下起了雨,但程老师没有丝毫退却,依然坚持在雨中完成了整套动作的展示与指导,为瑜伽爱好者献上了一场舞蹈艺术盛宴。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在微信群中为程老师对艺术的敬业精神纷纷点赞。

图二 程扬老师雨中授课《大树之舞》

 

教工瑜伽协会
            
二〇二一年八月二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