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高校工会组织!

教工瑜伽协会成功举办“瑜漾盛夏”瑜伽公开课系列之太极瑜伽活动

教工瑜伽协会成功举办“瑜漾盛夏”瑜伽公开课系列之太极瑜伽活动

 

太极瑜伽集文化、健康、养生、时尚为一体,以“旧学商量,新知培养”传递着东方美学最深邃的精神,为拥有深厚文化底蕴和思想内涵的太极和瑜伽注入现代新鲜血液。83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教工瑜伽协会在线上举办了“瑜漾盛夏”瑜伽公开课系列之太极瑜伽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家深切体会到拥有健康的身心才是幸福生活的基础,而太极和瑜伽是公认有效的强心健体锻炼方式。练习太极拳可以舒筋活络、强身健体。练习瑜伽能够调和人体植物神经体系和内分泌体系,促使心神安宁。太极瑜伽既保留了太极拳的阴阳圆满的精髓,又诠释出了瑜伽身心连接的特点,是传承与创新的最佳体现者。

活动邀请坤厚载物太极瑜伽老师方帆在线上为瑜伽爱好者们教授太极瑜伽。方帆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太极瑜伽的理念,并和学员们进行了站桩功、坐桩功和基础太极瑜伽的展示、练习与互动。太极瑜伽刚柔相济、快慢有节、蓄发互变,如行云流水,连绵不断,深深地吸引了老师们。练习中,方老师边示范边讲解太极瑜伽和传统瑜伽在体式练习方式上的差异。老师们在优美舒缓的音乐中感受呼吸,用呼吸融化身体的紧张,带着觉知,以气运身,不断调和,从太极拳的松柔入手,在开合、起落、刚柔、虚实中,过渡到瑜伽的线性伸展,展示出了太极瑜伽之美,之神韵。课程结束后,方帆老师还针对老师们所关心的睡眠、血液循环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分享了教学视频。教工瑜伽协会会长郑思思老师表示期望教师们能够坚持打卡瑜伽练习,让身心平衡、体态优美,精神充沛。此次瑜伽公开课活动在大家的感谢声中圆满结束。

图一 方帆老师授课太极瑜伽

图二 方帆老师演示太极瑜伽体式

图三 太极瑜伽答疑与瑜伽打卡任务发布

教工瑜伽协会
            
二〇二一年八月三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