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高校工会组织!

新时代中的新时尚--弘扬传统文化之书法学习

新时代中的新时尚--弘扬传统文化之书法学习 

山积而高,泽积而长!三月,教工书法协会在校工会的指引和支持下重启学习程序,设置了多个时段的书法培训和练习活动,为学校爱好书法的老师搭建了练习书法、弘扬传统文化、提高文化素养的平台。老师们在新时代思想的指引下踊跃报名,以新的面貌学习传统文化,在写字中传承国粹。

经过问卷调查,协会理事会商量讨论了本学年的学习计划,一致认为根据汉字的发展方向进行培训比较符合认知的规律。故将培训时间分成学习和练习两类,时间分布在四个工作日的中午教学培训和两个工作日的晚上写字练习,内容分别是大篆学习、隶书学习、行书学习、楷书学习等。培训教师分别由四个书法资深会员担任,四个培训老师亦师亦友,讲解深入浅出,幽默风趣,深受会员们的喜爱。经过一段时间的书法培训,会员们表示:加入书法协会,参加书法培训活动,让他们对书法书写的认知得到极大的改善,尤其是学习大篆书写,不仅学习了笔划的写法,还了解了文字后面的故事,真正体验到新时代中新时尚----书法艺术的无穷魅力。

教工书法协会

2023年4月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