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高校工会组织!

芒种时节话养生,传统文化润人心 ——我校教工茶文化协会与电力大学养生协会活动顺利举行


202368日中午,我校茶文化协会一行8人在会长胡龙春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上海电力大学,与电力大学养生协会的老师们进行了跨校芒种节气养生交流活动。电力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委会主任毛静涛和电力大学外语学院工会主席、合唱团团长胡汝昉及电力大学养生协会会长张伟萍老师等二十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电力大学的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委会主任毛静涛热情欢迎我们一行,并介绍了电力大学教工协会活动的情况。我校教工茶文化协会会长胡龙春介绍了我校教工茶文化协会的活动开展情况,并进行了“芒种节气话养生”的专题发言。胡会长的专业介绍引发了大家热烈地讨论,激发了大家对茶文化及中华文化的极大兴趣。接下来电力大学养生协会张伟萍会长介绍了养生协会的成长历程及协会为教职工所做的点点滴滴。张会长的敬业精神和专业水平让大家赞叹不已。在两校老师交流互动中,我校教工茶文化协会副会长张雪红老师介绍了自己学习茶文化、体验茶文化、传播茶文化的经历让大家佩服不已;电力大学工会的尤文静老师也谈起来自己工作、教子的丰富经验,也引起了大家地阵阵掌声。电力大学外语学院工会主席、合唱团团长胡汝昉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合唱团活动的体会,让大家受益匪浅。


我们还参观了电力大学的工会之家,这里的咖啡屋、卡拉OK室、按摩设备等等在上班时间都会向教职工开放,老师们课余时间、工余之际来到这温暖的教工之家,身心一定会得到很好的放松,会以百倍地热情重新投入管理、教学、科研工作中去。

我们最后来到了养生协会的专用基地体验养艾灸文化,这里的各种仪器应有尽有,协会的老师热情地为我们操作体验,让我们体验到了一股浓浓地热情和放松带来的舒适感。

活动在大家艾灸体验和愉快的交谈声中落下帷幕。大家感觉不虚此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