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高校工会组织!
  • 2023年4月13日信息工程学院第七届工会委员召开第三次会议,工会委员积极讨论和安排健步走开幕式,足球联赛,龙舟活动,五月歌会和品上海游上海活动。针对品上海活动,拟采购玉菇甜瓜,西瓜等上海特色水果;游上海活动考虑四五月份老师们工作安排紧凑,拟五月份之后组织。
  • 为积极响应学校工会的号召,提高我院教职工的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4月21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教职工代表积极参与第六届教职工徒步走活动。活动中,老师们意气风发、活力满满,沿途欣赏校园美景,大家疾步快行、你超我赶、或闲庭信步,谈笑风生。通过此次健步走活动,老师们放松心情,激发潜能,都表示将以最好的身体状态和愉快的心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撰稿:王成成、朱红红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 3月18日,第二届上海市中等职业教育青教赛,暨上海市第五届基础教育青教赛中职组选拔赛在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举行,上海港湾学校王莹老师代表学校参与此次比赛,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并荣获“中等职业教育教学能手”的称号。历苦寒,方可品梅香。从22年12月初至今,历时近四个月,王老师从学院初赛、递交材料到现场决赛的整个过程中,深入研读比赛文件、课程标准和人才培养方案,反复研讨教学实施方案,潜心设计教学活动,不断打磨教学实施报告和说课稿件,精心准备现场答辩,最终获此佳绩。近年来,港湾校区定期开展教研活动,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教研上带动青年教师不断钻研,快速成长;每学期还会定期邀请校内外的名师们开展主题讲座,让青年教师能够快速汲取养分、茁壮成长,有效促进了港湾青年教师自我提升。本届大赛检验了港湾青年教师的业务素养,展示了港湾青年教师教学风采,同时也使参赛教师在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技能提升上都得到了很大的突破。更是展现了港湾校区全面推进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整体教学水平的扎实成果。 港湾校区 工会2023年03月31日
  •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表彰先进典型,3月29-30日,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中职校工作联合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工会干部培训表彰大会”在奉贤培训基地举行。上海市中职校50余所的108位工会干部参加会议。中职联工会主席凌文惠等中职联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中职联工会主席凌文惠在会上总结了中职联工会2022年的工作;中职联工会副主席王智平宣读了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通知。上海港湾学校党委书记胡东铭老师喜获“2020-2022年度上海市中职校系统 心系教工好领导”称号;工会主席齐颖喜获“2020-2022年度上海市中职校系统 心系教工娘家人”称号;工会干部刘春娇喜获“2020-2022年度上海市中职校系统 最美奋斗者”称号。 上海港湾学校工会 2023年03月31日
  • 3月17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第八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图书馆B107室召开。会议由工会主席闵翔主持,全体代表参加。本次会议议题是审议《图书馆(档案馆)绩效工资实施方案(修订)审议稿》。会上,黄维忠馆长作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档案馆)《图书馆(档案馆)绩效工资实施方案(修订)审议稿》说明,黄维忠馆长分别就绩效工资构成、修订缘由、修订原则、起草过程、修订内容和意见反馈等六个方面向教代表做说明。代表们对《图书馆(档案馆)绩效工资实施方案(修订)审议稿》进行审议,采用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图书馆(档案馆)绩效工资实施方案(修订)》。 图书馆(档案馆)工会 2023.3.20
  • 为了丰富广大教职工的课余生活,增强教师的身体素质,培养教师团队合作精神与集体荣誉感,3月15日下午,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在泰山科研楼西侧草坪举办了“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全院50余名教师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教职工趣味运动会采取集体项目、个人项目相结合的形式,包括团体拔河赛、团体双腿夹球接力赛、二人三足跑、沙包投准、网球托球跑、迷你保龄球、扔飞镖、扎气球等项目。活动秉承“团体协作、趣味至上”的原则,充分展现了物科院教职工的风貌,运动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进行。在团体项目比赛中,重点实验室、智能港口中心分别获得拔河和双腿夹球接力赛冠军,比赛产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本次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既让教职工在科研、教学的压力中得以释放,又增强同事之间的交流,提升部门凝聚力。本次活动由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工会组织,得到了学院研究生会和院团委的大力支持。图 SEQ 图 \* ARABIC 1参赛教职工集体合影图 SEQ 图 \* ARABIC 2拔河图 SEQ 图 \* ARABIC 3团体夹球接力图4 赛场掠影1图5 赛场掠影2图6 赛场掠影3图7 学生志愿者合影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工会干部队伍建设,2023年3月15日上午,商船学院工会干部在工会小家A349召开工会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和工作交流会。商船学院党委书记曹红奋以及学院工会干部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关克平主持。关主席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中关于工会组织的重要阐述,强调要“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更好地发挥工会作用”。工会组织要在党的领导下,立足自身定位、积极履行职责,做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关主席表示学院工会要在校工会的领导下,积极贯彻和落实校工会的工作指示和精神,努力做好学院与教职工的“桥梁”工作,以促进学院人文、教学、科研的进一步发展。会上,关主席还回顾了2022年学院工会工作,并介绍了2023年学院工会工作计划。最后,曹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院工会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贯穿其中的观点和方法论开展工作、指导实践,保障工会工作的与时俱进;积极推进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切实维护好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加强对教职工的关心关爱,多方动员,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困难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困难。
  •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团结凝聚女教职工力量,3月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前往弗洛伦萨小镇开展活动。活动邀请2位专家为女教师们开展皮具护理和丝巾搭配讲座,帮助女教师们掌握更多皮具护理知识,提升审美,建立良好形象,在立德树人工作中展现女性风采。参加活动的老师积极参与互动交流,针对皮包日常护理和丝巾搭配咨询注意事项,并动手实践操作,加强学习。活动还为女教师们准备了贴心的下午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交流学习。讲座结束后,女教师们自由活动,前往小镇各个店铺参观。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学院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帮助女教职工提升优雅气质、树立良好形象,团结凝聚广大女教职工在学校学院各个岗位上贡献巾帼力量。
  • 2022年12月28日,信息工程学院2023开展丰富多彩的的线上新年联欢活动。胡志武书记致辞,回顾过去一年信工人的努力和收获,展望新一年的新突破和进步,祝福新年健康喜乐。学院的周卫祥老师进行了慷慨激昂的诗朗诵,展现了青年老师朝气;谢宏老师演奏了口琴,呈现了信工人的多才多艺;猜猜猜等一些列线上互动环节让全体信工人闪耀着对经典音乐和中国文化的自信。联欢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和抽奖活动中圆满结束。